您的位置: 首页 >园务公开>幸福园公告>详细内容

泾园幼儿园2022年端午节放假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2 15:53:05 浏览次数: 【字体:

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端午节,又被称作端阳节、龙舟节、重午节、天中节等,是集拜神祭祖、祈福辟邪、欢庆娱乐和饮食为一体的民俗大节。端午节源于自然天象崇拜,由上古时代祭龙演变而来。端午是“飞龙在天”的吉祥日,龙及龙舟文化始终贯穿在端午节的传承历史中。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2022年端午节假期安排如下:

6月3日至5日放假,共3天。

假日安全

当前疫情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阶段,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幼儿居家生活安全工作,敬请家长配合幼儿园做好安全教育,切实履行起监护孩子的重任,确保让孩子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请您注意以下事项:

疫情防控安全

1.节假日尽量避免出入公共场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去密闭空间和人流密集的地方。坚持做好防疫“三件套”,牢记“六还要”。

2.非必要情况不出苏州市,如离苏,须提前向幼儿园等相关机构履行相关手续,不瞒报,不谎报,不漏报;中高风险地区回苏,请立即上报社区,告知班级教师。

3.坚持健康监测。如幼儿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并第一时间向班级老师报备,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响应社区宣教引导工作号召:不玩耍聚集,“少外出”“少串门”“不聚集”“戴口罩”,服从配合志愿者宣导。

5.响应政府号召,按时带您的孩子和老人参加核酸检测,并配合班级老师,按时上传核酸阴性检测结果。

居家安全

1.窗户下面、阳台旁边,不要、堆放可以攀爬的物品,防止幼儿在家发生坠落伤。

2.不让孩子单独进入厨房、浴室,教育他们不玩火、不玩电。

3.尽量少聚餐、少聚会。不要暴饮暴食,不吃生冷食品,提醒孩子饭前便后要洗手。

4.爱护小眼睛,不长时间看电视,玩电子产品。

5. 不玩电线,电源插座等,防止触电。

交通安全

1. 家长驾车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和道路交通情况,避开降雨高峰和车流高峰,避免疲劳驾驶。

2.注意言传身教,引导孩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3. 严禁乘坐非法客运车辆,行走注意来往车辆,穿越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线、过街天桥穿越马路,不要翻越道路中央的安全护栏,避免发生意外。

防溺水安全

春季以后,天气逐渐变热,溺水又将进入高发季,家长务必强化安全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两会”: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会互相提醒劝阻并报告,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疾病防控

注意天气变化,关注孩子的健康情况,做好结核病、流感、麻疹、流脑、肝炎、手足口病及其它传染病的预防工作。

饮食作息

督促孩子合理安排时间,教育孩子不暴饮暴食,不吃路边小摊上的“三无”食品或霉变食品。放假期间请科学合理安排幼儿的假期作息时间,保持健康有序的一日生活常规。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陪孩子一起阅读或游戏。支持孩子锻炼身体,每天安排不少于1小时的户外运动,可以让孩子练习某项体育技能,如拍球、跳绳、骑自行车等活动。

苏州工业园区娄葑泾园幼儿园

2022年6月2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