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园所介绍>幸福新闻站>详细内容

【理想园】行而不辍 砥砺深耕——省课程游戏化项目调研泾幼梅花分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6 12:48:5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课程游戏化项目建设,进一步深化学前教育课程改革,全面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2023年3月3日,江苏省课程游戏化视导专家组南京师范大学教授虞永平、苏州市教科院副院长戈柔莅临苏州工业园区娄葑泾园幼儿园梅花分园展开江苏省幼儿园课程游戏化项目实地调研指导。

cae4bc38386e4498b705edfc9d79278d.jpg

苏州市教育局基教处主任赵蔚岚、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副局长葛虹、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夏静怡、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幼教教研员陈琦等陪同调研。

在视导调研中,专家组聆听了何园长的介绍,对幼儿园的园所情况、师资队伍、环境创设、游戏活动、园本课程等方面进行了了解,实地观看了园所户外内外区域的设置、区域游戏开展情况。

专家组深入班级区域,对儿童的区域游戏情况进行了持续而深入的观察,虞永平还与儿童进行零距离互动。

专家组对泾幼老师们的课程资源意识给予了肯定,在游戏活动中充分利用了周边特有的自然、文化资源,如“砖”、“瓦”、“泥”、“沙”、“稻草”等。

泾幼“泥乐园”中的“老物件新故事——青砖伴游戏岁月”也给专家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虞永平也提出游戏化就是要求我们把现有的活动变得更生动、更游戏、更适合儿童,让儿童真正成为活动的主人,同时也指出之后可以引导儿童对“青砖”、“古护城河”等周边资源进行深度挖掘、深入探索,最终形成具有园本特色的课程。

本次视导是对泾园幼儿园课程游戏化推进实施工作的一次精准指导把脉,帮助梅花分园进一步推进省级课程游戏化项目提出了更明确的发展思路。

泾幼人将在园区教育的引领和指导下,不断探索特色园所创建之路,共绘“幼有所育,幼有优育”的美好教育图景。

1e3c1cc8c1824ababa377c991bcbd727.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