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园所介绍>幸福新闻站>详细内容

【泾幼幸福园】幸福新闻站 立于德  爱于心 做最美教师 ——记泾园幼儿园教师师德系列活动(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5 15:34:58 浏览次数: 【字体:

【泾幼幸福园】幸福新闻站

立于德   爱于心  做最美教师

——记泾园幼儿园教师师德系列活动(五)

教师如烛,师德有光。泾幼幸福园的老师始终以“立师德,铸师魂,练师功”的师德师风理念,规范自身的从教行为,让爱与责任同行,以求真务实、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演绎着教育初心。让我们再次走进他们,去看看泾幼教师们的风采吧!

高雪芳老师,她秉承“踏实、严谨、有爱”的师德风尚,用爱心、真心、细心、耐心陪伴孩子,蹲下身来与孩子一起去探究、去发现。作为老师,她兢兢业业、关爱孩子;作为预备党员,她率先垂范、积极引领。她一直默默地坚守岗位,甘当绿叶,用心去为孩子服务,为幼儿园发展做贡献。

0370b5b0c1334e51a0f949131a493af5.png

她喜欢和孩子们一起游戏,一起探究。玩泥活动中,孩子们做了“巧克力”“巧克力酱”“巧克力蛋糕”等各种“泥”美食后,高老师和孩子一起观察、讨论制作“泥”美食成功的“秘密”:“做巧克力时要慢慢在水里放泥土进去,还要搅搅,放进模具里面,太阳公公晒了,就好了。”“我做巧克力酱的时候放了点水,再放点泥,再放点水,变得软软的,就好了。”在高老师的引领下,小班的宝贝们初步了解了水和泥混合后能能做出各种各样的“泥”美食,享受到了“小小美食家”在玩泥中的乐趣,也学到了许多科学小知识。

b9f64ce05ffa47e6aa57415637ba2121.png

丁燕妮老师,从教的这些年,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的理念,与每一个孩子建立平等、和谐、融洽、相互尊重的关系,努力发现每一位孩子的优点,耐心倾听孩子的心声,最大程度地满足和顺应身边每一个孩子的发展。

f14701aef4bb46d3a03592cecad6b284.jpg

一次散步时,孩子们发现草丛中蹦跳的蚱蜢,兴奋地叫了起来,“老师,我发现蚱蜢啦!”一旁的孩子也跟着欢呼起来,其其说:“丁老师,蚱蜢跳得可快了。”番茄说“丁老师,蚱蜢的颜色和草地的颜色一样。”“丁老师,我想捉住蚱蜢。”看到孩子们的注意完全被蚱蜢吸引,她及时捕捉教育契机,顺应孩子们的观察需求:“好,那我们就去捉一捉、看一看蚱蜢吧。”有了丁老师的允许和推动,孩子们观察蚱蜢的注意力更集中了……

6e2849620bbb46d095c18e9a107690f7.jpg

“用心聆听每一朵花开的声音,用爱守护每一盏点燃的灯”,这是泾幼幸福园的老师们内心最真挚的告白。在今后的工作中,她们将继续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坚守在幼教的教育岗位上,努力谱写执教生涯中的师爱乐章。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