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园务公开>幸福园公告>详细内容

泾园幼儿园2021年清明节放假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1 10:41:30 浏览次数: 【字体:

泾园幼儿园2021年清明节放假通知

亲爱的家长朋友:

“清明”是我国最古老的传统节日。据传清明节是由春秋时期的寒食节逐渐演变而来,主要用于追怀故人,在唐朝时被正式编入礼典,确定为国家法定节日。清明节是中国人祭祖和扫墓的日子,也是家长带孩子外出踏青,感受春光的好日子。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2021年清明节假期安排如下:

2021年4月3日-4月5日,共3天。

 

假日安全提醒:

一、祭扫安全

利用清明节,尽可能带孩子去瞻仰先贤古迹,参观名人故居、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培养孩子敬仰先烈、诚实守信、感恩明礼的良好品质。

加强消防意识,清明扫墓要注意遵守当地文明祭扫的规定,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以防发生火灾。祭奠已故亲人,劝导家人尽量用鲜花、塑料花等当祭品。外出参加野外活动时禁止擅自带火种(打火机、火柴等),防止意外事故,酿成大错。

二、交通安全

家长驾车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和道路交通情况,避开降雨高峰和车流高峰,避免疲劳驾驶。要注意言传身教,引导孩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禁乘坐非法客运车辆,行走注意来往车辆,穿越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线、过街天桥穿越马路,不要翻越道路中央的安全护栏,避免发生意外。

三、防溺水安全

春季以后,天气逐渐变热,溺水又将进入高发季,家长务必强化安全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两会”: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会互相提醒劝阻并报告,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四、疾病防控

注意天气变化,关注孩子的健康情况,做好结核病、流感、麻疹、流脑、肝炎、手足口病及其它传染病的预防工作。

五、饮食作息

督促孩子合理安排时间,教育孩子不暴饮暴食,不吃路边小摊上的“三无”食品或霉变食品。

以下温馨提醒:

1.放假期间请科学合理安排幼儿的假期作息时间,保持健康有序的一日生活常规。

2.根据政府发布的相关指导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护,保持健康习惯,做好自我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

3.请家长配合,每日上报孩子的体温和行踪给老师。

4.鼓励孩子在家中参与家务劳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并能协助成人,为别人服务,提高孩子的自理能力和责任意识。

5.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陪孩子一起阅读或游戏。

6.支持孩子锻炼身体,每天安排不少于1小时的户外运动,可以让孩子练习某项体育技能,如拍球、跳绳、骑自行车等活动。

7.加强安全教育,注意出行交通安全,居家用电防火安全。

 

苏州工业园区娄葑泾园幼儿园

2020年3月31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