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园所介绍>幸福新闻站>详细内容

【泾幼幸福园】幸福新闻站 书香润童心,你我阅成长 ——记泾园幼儿园“世界图书日”阅读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4 14:47:23 浏览次数: 【字体:

【泾幼幸福园】幸福新闻站

书香润童心,你我阅成长

——记泾园幼儿园“世界图书日”阅读活动

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像鸟儿没有翅膀!当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幼儿的读书兴趣,培养幼儿的阅读习惯,泾幼幸福园开展了“书香润童心、你我阅分享”世界图书日系列活动,以幼儿喜欢的方式与书本进行了一场奇妙的“春之约”。

亲子阅读·润童心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读书是最浪漫的教养。泾幼小班组的老师们利用线上家长会,以案例分析、解读等方式让家长们了解到“亲子阅读”的重要性。接着各班老师跟家长分享了该年龄段适宜的绘本故事,为家长和孩子架起了阅读的桥梁。孩子们在温馨的家庭中,和爸爸妈妈们在书桌前、小床上、沙发里一起徜徉在绘本书里,在阅读交流中启迪智慧,共同收获沿途的欢笑与感动。

3H004XO4)M{5CKCJX1BZP(K_副本.jpg

QQ图片20210401081133_副本.jpg

好书推荐·畅童梦

打开一扇阅读的门,开启一生爱的旅程。中班组的老师们组织孩子开展了“好书共享,你我共阅”活动。孩子们选择了自己最喜欢的故事书,在自我阅读、理解故事的基础上,将自己喜欢的故事画面、角色对话等内容作为推荐的理由,最后通过小朋友们的分享、举手表决、自主投票等多种方式,选出了本次 “最佳推荐小明星”、“最喜欢的绘本”和“推荐小使者”。

QQ图片20210402125243_副本.jpg

创悦环境·乐童年

智慧源于书籍,阅读点亮人生。大班组的老师们利用现代科技网络,让孩子们在观看视频、小组讨论等互动中了解到“世界阅读日”,在解惑中让孩子们意识到读书、爱书的重要性,初步树立了知识产权的相关信息。随后老师们引导孩子们通过协商讨论、分工合作、自制书籍等形式,自主创设了适合的阅读环境,激发了孩子阅读书籍的内在自觉和力量。

QQ图片20210402152925_副本.jpg

一系列阅读活动,不仅让泾幼幸福园的孩子们在阅读中获得新知,了解了“世界读书日”的内涵,享受到了阅读分享的乐趣,同时也提高了泾幼家长们对家庭阅读、亲子阅读的重要性,增进了亲情的交流,浓浓的书香传递在泾幼幸福园的每一个角落!


分享到:
【打印正文】